遇雪

音乐产出

[灿白/短/完结]桎梏

桎梏

                                     文/蓝莓

   总是在大雪纷飞的冬日想起那年的夏天,一切就好像是口中呼出的白气般,不管怎样都是会消散的。

  这个城市的冬天来的比其他地方晚,虽是南方城市,但是冬天里也依旧是冷的渗人,都说南方的冷是刺骨的。

  早上五点多的时候天还是暗暗的,到了六点多就开始亮堂了,就连光明都好像走了规律般得来了又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在工作的时候,边伯贤每天都是六点多出门,到家门口的面馆点一份面,然后再和那里的老板娘聊会天,忙碌的一天就此开始了。

  不远处的那条街,就算到了冬天也是绿意盈盈的,但是他知道,在某一刻他见证了他们的凋亡,也路过了他们的新生,因为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

  走过还算安静的街道,赶去上学的孩子们三三两两的从自己身边走过,他们都把自己裹得厚厚的,背着笨重的书包迎着冬风走着。因为自己居住的地方临河所以早上的河风也特别大,这可真让人越发的想念夏天了。

  入了冬也就意味着应该准备回家乡了,出来工作的这段时间父母也没少记挂自己,只是一想到会碰到朴灿烈,边伯贤心里多少是有些不情愿。

  朴灿烈在边伯贤的生命里算什么角色呢?大概就是好朋友吧。朴灿烈去年结婚了,给边伯贤发了请柬,他没有去,收到请柬的那一天他就收拾好了东西,他要去另外的城市,逃离这个地方,再好好生活。

  每天翻翻朋友圈就会看到朴灿烈晒在在朋友圈自己的生活,他去了西藏旅游,说是很喜欢那里的太阳,他去了海南岛,那里的海很漂亮,他还说他想带着他的爱人一起去国外,去看看法国巴黎的艾菲尔铁塔。

  哦,对了,最近还听说朴灿烈老婆怀孕了,该恭喜还是该伤心呢?

  但边伯贤没空思考这些,因为他忙着生活,忙着充实自己。

  他要变成更好的自己。

  边伯贤喜边朴灿烈吗?应该是喜欢的吧。

  

  这么多年的心事从来都没有放下过,每当夜深人静时脑子里便会不断浮现出以前的所有记忆。

  想朴灿烈了吧?

  想了。

  回家的那天是朴灿烈来接的自己,因为他老婆怀孕了不方便出门,所以边伯贤一个人来了。

  看到朴灿烈朝自己走来的瞬间,边伯贤还以为他回到了他们的青春时代。

  “好,好久不见。”

  “我帮你拿吧。”朴灿烈看向自己的眼神再也没了昔日的羞涩,而是坦荡荡的,清澈的。

  也是啊。放不下的一直都是自己而已。

  朴灿烈是开车来的,在放好边伯贤的东西之后顺手拉开了副驾驶,还很细心的把自己的手放在车顶挡着,防止边伯贤碰到头。

  他应该对每个人都这样做的吧。真是一点没变的温柔。

  回家的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朴灿烈专心的开着车,边伯贤时不时的都会忍不住的偷偷看一眼朴灿烈。

  还是那么帅气的模样,长了一些小胡茬看起来更有魅力了。

  “好看吗?”

  朴灿烈突然的发问吓得边伯贤抖了抖。

  “挺……挺好看的。”该死!自己到了朴灿烈面前就不会说谎了!

朴灿烈听了这话爽朗的笑了起来,“那当然了,不然我太太怎么会看得上我。”

  “恩。”

  其实很不甘心吧。应该抓紧才对的。

  可是现在后悔还有用吗?

  小城到底还是不比大城市,两个人没有聊多久就到家了,朴灿烈帮边伯贤拿着他的行李,边伯贤的母亲看到许久未见的儿子自然是高兴得合不拢嘴。

  “灿烈,你要不要也在阿姨家吃饭?”朴灿烈从小就和边伯贤一起长大,两家之间的关系自然是好得不得了。

  “不了,微微还在家等我呢。”朴灿烈说这话的时候脸上还挂着温柔的笑容。就算是这样,边伯贤也依旧觉得这样的朴灿烈很帅。

  怎么办,只要一看到你,我的心就像洪水猛兽一样,无法平静。

  

  “哎哟喂,你瞧我这记性,哈哈哈,快回家吧快回家,你那大肚子的老婆还在等你呢。”边伯贤的妈妈显然是高兴过了头。而边伯贤听了这话却差点落了泪。

  眼前发生的种种都在清楚的告诉她,属于他的朴灿烈已经不在了。

  每次回家自己都尽可能的避着朴灿烈,以前是因为愧疚,现在是因为心虚。

  边伯贤总是忍不住回想以前和朴灿烈一起的时光,那时两个人总是年级的一二名,朴灿烈也总是一副安静的样子,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安静的朴灿烈会选择在那么多人面前对她表白。

  当他说出“做我男朋友吧”这句话的时候,边伯贤的整个世界都被他点亮了。他害羞的被朴灿烈抱在怀里,周围的同学也起着哄。

  因为成绩好的缘故,学校对这对情侣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两个人尽管腻歪,可成绩从来都没有退步过,和朴灿烈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是自己心底最珍贵的记忆。

  后来,两人约定要一起考的大学,因为一分只差而让两人没有如愿。在边伯贤的坚持下,他选择了复读,而朴灿烈则提前代替他去感受大学生活。

  复读的压力和对恋人的思念也没能打垮边伯贤,在终于考上了约定的大学之后,边伯贤把自己全部都交给了朴灿烈。现在,自己终于完完全全都属于朴灿烈了。

  

  到了大学以后,边伯贤才知道朴灿烈到底有多受欢迎,学院的学姐们几乎都是他的“迷妹。”她们每一个都很好看,而自己却像一只丑小鸭,除了学习好,其他什么都没有。

 

  久而久之,边伯贤越来越自卑,他终于开始害怕,害怕朴灿烈会变心,害怕他会抛弃自己,所以他选择了先放手。

  分手的那天晚上,边伯贤喝得酩酊大醉,一个路过的男生被她错当做了朴灿烈,当既就搂着那个男生哭了起来,最后还吐了那个男生一身,好在那个男生还算个好人,并没有生气,而是把边伯贤送回宿舍。

  等边伯贤醒后,他发现自己的口袋里有一张纸条,是那个男生留的,里面是他的联系方式。边伯贤想起自己昨晚做的事,便立马就打了电话过去给人家道歉,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也就成为了朋友,那个男生也会时不时的约边伯贤出来吃饭,渐渐的,边伯贤似乎也从分手的阴影中走出来了。

  可即使这样,就算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朴灿烈也仍旧像一颗钉子一样牢牢的占据着边伯贤的心,而自己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想到他,再联想到关于他的任何事情。

   朴灿烈啊,真是一瓶毒药。

 

   边伯贤的妈妈察觉到了自己儿子情绪上的失落,但她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边伯贤和朴灿烈的事情她不是不知道,她本来也没打算过多干预,一切都只能由孩子们自己决定。

  她只能装作没事的样子,招呼边伯贤吃饭,询问他这几年的生活,边伯贤也努力装作没事的样子,毕竟日子是要继续过的。

  吃完饭之后,边伯贤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又翻出了那个小盒子,里面是放满了一封封的信,都是他复读那年朴灿烈寄来的,他的字很好看,就跟他的人一样,让边伯贤着迷。

  信的内容大多都是朴灿烈在那边的生活,以及对边伯贤的思念,边伯贤突然有点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

  如果自己再勇敢一点,再自信一点,现在自己应该很幸福的。

  他掏出手机,给朴灿烈打了个电话。

  半个小时后,边伯贤来到了朴灿烈当初跟他告白的地方,是学校的宣传栏,那里已经贴上了新的海报,海报上并列的名字也不再是边伯贤和朴灿烈了。

  “这个还给你。”边伯贤将手里的盒子递了过去。

  朴灿烈不解的看着他,但手还是下意识的伸了出去,接住了边伯贤递过来的东西。

  “这个是……”朴灿烈边说边打开了盒子,在看到里面的东西之后,朴灿烈楞了一下。

  “这个你还留着啊。”他看着边伯贤的眼神幽幽的,边伯贤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想法。

  “嗯,一直没舍得扔。”边伯贤低下头飞快的抹了一下眼角。

  “这个还给你,我就不再喜欢你了。”

  “朴灿烈,我不喜欢你了,我不要你了。”

  “嗯,好。”朴灿烈看着红了眼眶的边伯贤,虽然没有流泪,但他还是伸手轻抚了一下他的眼角。

  “我们伯贤终于长大了。”

  边伯贤几乎是立马就开始落泪,他抬手擦了擦,然后往后退了几步。

  “那,朴灿烈!我走啦!我真的走啦!”

  “嗯。

[END]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