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雪

音乐产出

[灿白/短/完结]春晓

春晓

       文 蓝莓

          “春眠不觉晓。”

边伯贤作为一位网络作家,平时就很少出门,而最近的一次出门还刚好就让他碰到了自己的“真命天男。”

当然,这只是边伯贤单方面的认为。

朴灿烈是个每天都兢兢业业工作的送餐员,他每天都要去相同的店铺领不同的外卖送给不同的客人。

边伯贤就是这些客人之一。

当然在遇到朴灿烈之前他不是。

自己来这家店铺也只是为了寻找灵感,边伯贤没想到自己会一眼就看上一个送货员。

朴灿烈他穿着黄色的工作服,一米八几的个子让这身衣服在他身上有了不同的感觉,边伯贤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脏怦怦跳,跳的他脸都红了。

等到朴灿烈走后,边伯贤才开始吃他那碗早已经糊了的面。

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想再见到他呀。

饭后,边伯贤特意留下了这家店的联系方式,并且顺便决定了今晚就点这家的外卖。

回到家以后,边伯贤刷刷的就在电脑上写下了好几千字,突破瓶颈的感觉真的是让人感觉太舒服了!

可能是写文太费脑力了,也可能是几个小时不停歇的工作让边伯贤的体力消耗了些许,才四点钟呢,他就感觉肚子很饿了。

而且,他实在是太想见到朴灿烈了。

于是他的身体诚实的替他执行了一项命令,掏出手机点外卖。

等待的过程还真是漫长又难熬,边伯贤把微博都刷到没东西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却还没来按门铃,不过一想到自己等会会见到朴灿烈,他心里就一阵高兴,他破天荒的在自己的微博评论里和一些粉丝互动了起来,并发了一条 “春眠不觉晓”的微博,粉丝们纷纷在底下评论这是不是边伯贤的新书内容。

边伯贤看着微博底下粉丝的猜测,心想他们还真是可爱。

没多久,边伯贤的门铃也终于响了,他立马丢开手机光着脚跑去开了门,可是开门看到的,却不是他想见的人。

“请问一下,你们公司那个高高的高个子?”边伯贤犹豫着问出了口。

刚准备走的送餐小哥没想到边伯贤会突然跟自己搭话,他按照边伯贤的形容仔细的回想了自己的同事,然后基本确认了边伯贤所说的就是朴灿烈。

“您说的是朴灿烈吧?”小哥犹豫的说出口,然后想起自己的手机里有朴灿烈的微信,便鬼使神差的点开了他的朋友圈给边伯贤看朴灿烈在朋友圈里为数不多的照片。

边伯贤看到朴灿烈的朋友圈以后,眼睛一亮。

“对对,就是他!你下次可以让他送餐给我吗?”

送餐员小哥本来就是替朴灿烈来送的,在跟边伯贤解释了朴灿烈下午不小心翻车导致腿受伤不能来送餐之后,便在边伯贤和善的目光中离开了。

还真是人间处处有好人啊!边伯贤如是想到。

终于在截稿前交了稿,边伯贤在睡了三天三夜之后,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订外卖。

满怀期待的跑去开了门,这次边伯贤总算是见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了。

“晚上好!先生。”边伯贤笑眯眯的从朴灿烈的手里接过外卖,还不忘和他打招呼。

朴灿烈礼貌的回了他句,“晚上好。”然后赶着去送下一家了。

边伯贤有点惋惜的看着他离开,人居然意外的不好勾搭呢。

从此以后的每一天,边伯贤都会点那家的外卖,他也会每次在接外卖的时候趁机和朴灿烈聊上两句,慢慢的,朴灿烈也会多回他几句话,然后两人匆匆交谈一阵再各自继续工作。

后来边伯贤主动地要了朴灿烈的微信,两个人从每天几句的交谈深入到了生活的分享。

朴灿烈有时候会随手拍下他在路上看到的风景,美其名曰给边伯贤灵感,而边伯贤也确实能从朴灿烈的只言片语和几张照片中找到写文的灵感。

两个人每天都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边伯贤每天都会收到朴灿烈发来的各种照片,朴灿烈总能发现这个城市里细微的美好。

边伯贤觉得自己已经恋爱了。

他忍不住跟人分享他的心情,因此,边伯贤的朋友每天都会被他的“少男怀春”轰炸。

“他又给我发照片了。”

‘他今天跟我说了好多话啊。’

“你说他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真的好喜欢他。”

边伯贤的朋友也很能理解他的心情,于是便让他向朴灿烈表白试试。

边伯贤也真的这么做了,然而被表白的朴灿烈却面无表情的走了,边伯贤失望的回到自己的电脑前,整个人都没了精神。

“他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边伯贤敲下这几个字就把手机扔到旁边去睡觉了。

迷迷糊糊中边伯贤听到自己的手机在响,他看也没看来电显示就接起了电话。

“喂。”听着电话那头边伯贤显然没睡醒的声音,朴灿烈没忍住轻轻的笑了一声。

而电话那头的边伯贤也在听到朴灿烈的声音之后立刻清醒了过来。

“你不是拒绝我了吗?还打电话给我干嘛。”边伯贤委屈的说着,好像自己真的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

朴灿烈一听边伯贤这话就知道这人肯定没看自己下班以后发给他的消息,本来还想给边伯贤一个惊喜的,可是现在看来这个想法要失败了,他只好敲了敲边伯贤家的门,并且低声说了句,“开门。”

边伯贤吓得从沙发上掉了下来,也不顾自己现在刚睡醒头发还乱糟糟的样子,顶着自己的鸡窝头就去给朴灿烈开门了。

朴灿烈看着眼前“衣衫不整”的边伯贤,再看到他刚睡醒懵懵的表情,他的心也突然开始怦怦的跳了。

“你没看我给你发的消息。”朴灿烈扬了扬手里的手机,“不过没关系,我现在再跟你说一遍。”

“你今天跟我表白的时候,我是因为太惊讶了才会这样,而且我今天还有工作没完成,所以就先走了。你很可爱,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现在对你的感觉是不是喜欢,但是我想和你试试。”

边伯贤听完朴灿烈的话以后,懵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

“你,你,你什么意思?!”边伯贤此刻的脸已经红的可以和番茄媲美了。

“我说,我是你的了,先生。”

于是在当天晚上,边伯贤的朋友又被他轰炸了一次,并且边伯贤的微博破天荒的更新了。

“晚安,先生。”

短短的四个字,在边伯贤的粉丝中又激起了千层浪。

边伯贤本就是一个耽美小说写手,这条微博一发出,粉丝恩基本可以确认他是恋爱了。一时间,边伯贤的微博底下充满了“嫁儿子了”的评论。

于是他截了个屏发给了朴灿烈。

“你看,他们说我被猪拱了。”边伯贤圈出了那句,“我家的傻儿子就这么被猪拱了?!”的评论。

“明明还没拱。” 朴灿烈倒是脸不红的发出了这句话。

边伯贤看到这几个字之后,脸飞快的红了。

恋爱的氛围在边伯贤的小屋子里到处都是。

两个人就那么自然的相处着,边伯贤会每天跟他的先生问好,而有了朴灿烈之后,边伯贤也停止了点外卖的行为,反正自己的先生会每天都给自己准备好午饭海域晚饭。

“灿烈,要不你换个工作吧。”朴灿烈难得的休息日便和边伯贤窝在边伯贤的小家里,两个人说着未来的展望。

“我不想你每天都这么辛苦。”边伯贤窝在朴灿烈怀里,一副很委屈的样子。

朴灿烈点了点头,似乎是认同了边伯贤的想法。

“我也不想这么久都看不到你。”

朴灿烈总是会不自知的说出让边伯贤脸红心跳的话,边伯贤开心的仰起头亲了他一下。

于是没过多久,朴灿烈就退掉了自己租的小房子,搬到了边伯贤家。边伯贤当初租的刚好也是一个二人间,其实本来也是自己的朋友多余的一套房子,边伯贤便租过来当作自己的小窝。平时自己一个人住确实是有些孤独了,但现在朴灿烈来了,自己就不会那么孤独了。

朴灿烈用自己的积蓄买下了一个小店铺,白天他就和边伯贤一起看店,到了晚上两个人就窝在两人共同的小窝里,有时候边伯贤也会兴致勃勃的写一些小短文放在微博上,其实那些小短文就是边伯贤和朴灿烈的日常生活。

然而更多的时候,两个人会在家里做一些羞羞的事情,事后两个累得不行的人会相拥而眠,然后一夜好梦。

不知道他们的梦里会不会也有七彩虹呢。

【END】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