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雪

音乐产出

[灿白/短/完结]不负卿

  不负卿
                         
  文 蓝莓

  清源村来了一位大学生,这可成了村子里的一大奇事。
 
  边伯贤到的那天,几乎全村的老少都出来迎接他了,在好不容易走完了那一段泥泞的小路之后,边伯贤才总算是到了这个村子里。清源村没有边伯贤想象中的那么破旧,但也绝对称不上“豪华”,村子里少有几栋像样的房子,房子多是泥砖堆砌而成的,一到下雨天便很有可能会漏雨。

  清源村的村长是一位叫朴灿烈的小伙,边伯贤估摸着这人岁数应该跟自己一般大,当初从电话里听到他的声音时边伯贤就觉得他应该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人,没想到见了面还真的是没有让他失望。

  因为是城里来的小伙,边伯贤被理所当然的安排到了朴灿烈的家里居住,朴灿烈的家是当时村里远近闻名的困难户,所以政府出资帮他家修建了一栋两层的小房子,这已经是村里最好的居住条件了。

  因为早就对支教地有所了解了,边伯贤也没什么异议,拎着自己的行李就跟着朴灿烈去了他家。

朴灿烈把边伯贤带到他的房间以后,说了一句,“我去做饭。”就下楼了。边伯贤看着他匆忙的背影,应了一声“哦。”

  这个房间并不大,水泥墙面光溜溜的没有任何装饰,边伯贤凑近摸了摸,还真的是凉的。他的行李也并不多,只装了一个箱子,他把箱子随意的放在墙角就下了楼。

  朴灿烈家并不大,边伯贤一眼就看到了他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朴灿烈的家里使用的还是老式的灶台,他一边生火,一边炒菜,一时间竟还有些忙不过来,边伯贤主动请求去生火,朴灿烈也只是点了点头说了声“嗯。”

  耿直。

 这是边伯贤对朴灿烈的第二印象。要说第一印象的话,我们的边同学绝对会面不改色的告诉你一个字,帅。
 
   没错,边伯贤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颜控。
 
   没过多久,两个人就“共同”的完成了几个菜。
 
   这是边伯贤在朴灿烈家吃的第一顿饭,因为刚下过雨不久,空气里还漂浮着淡淡的泥土味,边伯贤看着外面慢慢暗下来的天色,不自觉的就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朴灿烈偷偷的看了他好几眼,由于不擅长和别人交谈,有几次他都想说点什么,可是又偏偏不知道该说什么,尽管他心里有点着急,可脸上是绝对看不出来不对劲的。
  边伯贤似乎是习惯了安静,即使没有人跟自己聊天,他也不觉得无聊或是怎样,朴灿烈偷偷的看了自己好几眼他也不是不知道,但是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个人只好各自安静的扒着饭,就好像自己旁边没有别人一样。
 
   两个人吃完饭以后,朴灿烈又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碗饭,还有他刚才特意留在锅里热着的菜,边伯贤从刚才就想问他为什么要留菜了,不过一想到这是别人的家事,他就忍住了。
 
   “可以帮我一起端过去吗?”仍旧是无比礼貌的询问。
 
   便边伯贤点了点头,跟着朴灿烈来到了一个虚掩着房门的房间。
 
   这个房间在一楼,就在大堂的右边,边伯贤刚才吃饭时太专注了,竟没发现这房间里还有人。
 
   房间收拾的很干净,里面坐着一位老人,盯着窗外的眼神似乎是在回忆什么事情一样。
 
   看到朴灿烈和边伯贤的时候,坐在凳子上的那位老人像是看到了宝贝一样,“腾”的一下就从凳子上站了起来。
 
   “哎呀,我们灿烈带儿媳妇回来了,老头子你看,是咱们家的儿媳妇来了。”
 
   朴灿烈依着老人的话哄着她,“对,儿媳妇,是咱家的儿媳妇。”
 
   边说还边把手中的饭递了过去。
 
   老人和普通人不一样的精神状态边伯贤自是一眼就看出来了,不过让朴灿烈没想到的是,边伯贤竟也会跟着自己一起哄她母亲吃饭。
 
   老人似乎很是高兴,不停的朝着边伯贤笑,时不时还会说上一句
 
   “我家儿媳妇可真好看啊!”
   
   “您家灿烈那么好看,就算找媳妇也得要找我这样好看的是不。”
 
   老人一听这话笑的更开心了。
 
   因为家里的床不够,所以边伯贤晚上只能和朴灿烈挤一张床,朴灿烈倒是无所谓的样子,但是边伯贤却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
 
   因为边伯贤是个不折不扣的gay,要跟朴灿烈这样一个这么好看的人同床共枕,一时间他还真是有些遭不住。
 
 他僵硬的躺着,一动也不敢动,边伯贤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他只知道自己睡醒以后,朴灿烈早就起床很久了。
  他看了一眼时间,8.30.他赶忙起床换衣服,今天是他去教学的第一天,可不能迟到了。
 
   等到边伯贤下楼的时候,朴灿烈已经做好了早餐放在桌上,朴灿烈尽可能的让那碗面条看起来生动一点,所以他在面条里加了几根青菜。如果是平时的话,他可能就直接吃不加料的面条了。
 
   吃完早餐以后,朴灿烈带着边伯贤去了村里的小学,校长也早就在门口等着边伯贤了,边伯贤看着学校里纯天然的操场,孩子们踩上的鞋印还留在上面。
 
   “边老师呀,非常感谢您愿意来我们村支教!我们村的孩子可真是幸福了。”校长用着他并不标准的普通尽量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边伯贤连连说着“不用不用。”他最害怕的就是别人把他当做“救世主”一般的存在了,毕竟他连自己都救不了。
 
  如果不是因为一时冲动,他还真不会来这鸟不拉屎的小村庄里支教。
 
   孩子们见到城里来的新老师后,个个都兴奋的不得了,缠着边伯贤问了好多事,边伯贤也挺喜欢小孩子的,便尽量的回答他们的问题,一天下来,边伯贤便成为了这所学校的 “红人。”
 
 晚上是朴灿烈来接他回家的,当他送走了孩子们后,便看到了在一旁等着的朴灿烈。
 
   “我怕你不知道回家的路,所以过来接你了。”
 
   边伯贤听了这话之后,脸不争气的红了。
 
   在过了大概一个月后,边伯贤才算是稍微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虽然这个村子既单调又无聊,不过每天和孩子们相处下来,还是挺有意思的。朴灿烈也几乎每天都雷打不动的过来接他,边伯贤怕他麻烦也说过让他别来了,不过他仍旧是固执着每天都来接他。
 
   朴灿烈没事的时候也会去学校里给孩子们上课,因此,两个人除了朋友关系以外,还算得上是同事关系。
 
   而朴灿烈母亲的病情也因为边伯贤的到来而有了一点起色,她开始不再整日的望着窗外发呆,天气好的时候她也会去门口坐坐,看着偶尔经过的行人也会笑眯眯的说自己的儿子带了个媳妇回来。
 
    相处久了之后,边伯贤也慢慢的知道了些朴灿烈家里的情况,朴灿烈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在他高中时,他的父亲外出务工不幸身亡,而母亲则在知道父亲去世的消息之后,一病不起,谁料到等她再醒来时她却变成了另一副样子。
 
  他不负众望的考上了大学,在家里拿不出学费时,他是靠着村里的人资助,才得以完成学业。
 他在上大学时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找撞死自己父亲的人,只是他每天打工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他又从哪里拿出钱来支付高额的律师费用呢?
 
   四年过后,他带着遗憾回来了村子,他知道自己终究是要回来的。
 
  回来之后,村里人选举他当了村长,他也在努力的让村子变得更好,政府在知道了他的家庭情况之后,派人帮他家修了一栋小房子,朴母才得以不用在漏水且随时都会倒塌的房子里居住。
  
  “我是不是很可怜。”朴灿烈在说这些事情的时候,整个人看起来都像快要哭了一样。
  
   边伯贤摇摇头,但他也无法说出什么安慰的话,他只是在心里默默的想着以后要多多帮助朴灿烈,要多多关爱他。
  
    从那以后,边伯贤会主动的和朴灿烈说话,他每天也会在睡前跟朴灿烈交换他们各自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两个人的关系不自觉的就拉近了很多。
  
    而朴灿烈娶媳妇的这件事不久之后也在这个村子里传开了,尽管大家都知道,那只是朴母的“臆想”而已。
  
   大家有时候也会开开边伯贤和朴灿烈的玩笑,但那些玩笑也只是些善意的玩笑,边伯贤知道这里的对自己是没有恶意的。
  
   “诶,村子里都说我是你媳妇儿诶。”边伯贤不知道怎的,把话题引到了这里。
  
   “他们都是开玩笑的,你别当真。”朴灿烈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我妈这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如果你觉得不舒服的话,我替她向你道歉。”
  
    “不是,我只是。。。”边伯贤说道这里却突然停了下来。
  
    “只是怎么了?”朴灿烈好奇的询问他。
  
    “只是,这要是是真的,就好了。”
  
    这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边伯贤双手捂着自己的脸,他现在根本就不敢看朴灿烈。
  
   朴灿烈震惊的盯着他,过了半晌,他才闷声回了一句 “对不起。”
  
    边伯贤听了这话立马就把手从自己脸上移开了,眼睛里的水汽模糊了他的视线。
  
    “为什么?”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争气,居然在被拒绝以后就哭了。
  
    “伯贤,我不能拖累你,我这辈子可能都在这了,而你不同,你的未来还很长。”朴灿烈太清楚自己和边伯贤之间的距离了,就像是隔着一条银河一样,他过不去,边伯贤也过不来。
  
  “你跟我一起去S市生活不可以吗?”
  
    朴灿烈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这个村子里的人帮助了他太多,于情于理,他都不能离开这里。
  
   边伯贤没有再问下去,他擦了擦脸就睡下了。
  
   这一晚,两个人都没有睡好,好在第二天是休息日,边伯贤并不需要去学校,他便索性一觉睡到了下午。
  
    迷迷糊糊中朴灿烈似乎叫过自己去吃午饭,但边伯贤拒绝了。
  
    他再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家里并没有朴灿烈的身影,在询问了邻居以后,他才知道朴灿烈去了茶园。
  
   朴灿烈带他去过一次茶园,清源村也在他的带领下形成了以种植业为主的生产规模,因为水质够好,所以茶叶的质量也不差。
  
    边伯贤走到茶园的时候,朴灿烈正一个人站在那里发呆,他轻轻的走了过去,在朴灿烈的身旁站定。
  
    “醒了?”
  
    “嗯。”边伯贤闷闷的应了一声。
  
    经过了昨晚的“讨论”之后,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好像又回到了他们刚见面的时候,到处都是尴尬的气息。
  
    “朴灿烈,你真的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边伯贤还是不死心。
  
    “伯贤,我昨晚都说过了。”
  
   “我不在乎。朴灿烈,我不在乎,就算是只有一天也好,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朴灿烈看着他,看着他眼神里的坚定,他的心突然就软了。
  
    “你让我拿你怎么办才好。”他忍不住抬手去抚摸边伯贤的脸。
  
    “朴灿烈,人生苦短,及时行乐,错过我,你会后悔的。”边伯贤把自己的手放在了朴灿烈的手上。
  朴灿烈二十几年来错过的太多了,这一次,他真的不想再错过了。
  
    “好。”
  
    那天以后,边伯贤每天的日常就是和朴灿烈一起“下班”,朴灿烈还是会每天都过来接他,在没人的时候,他也会牵着边伯贤的手和他一起走。
  
   在晚上,他会抱着边伯贤一起睡,那种拥有的感觉真的让人很幸福。
  
   不知不觉,支教的几个月也结束了,边伯贤走的那天,朴灿烈送了他很远,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边伯贤说让他不要忘记自己,朴灿烈说让他好好生活。再长的路也总是会有尽头的,边伯贤却想让这个尽头来的慢一点,再慢一点。他还有好多话想和朴灿烈讲,他还没过够和朴灿烈在一起的生活。
 
  “朴灿烈,我舍不得你。”

  “我要是想你了可怎么办啊。”

  “你一定要记得我哦,就算你以后娶了媳妇儿,你也要记得我。”

  “你要是敢不记得我,我就回来打你。”

  边伯贤像小孩子一样拉着朴灿烈的衣角不肯放,嘴里还絮絮叨叨的说着让他不要忘记自己的话。

  朴灿烈看着边伯贤头顶的发旋,小声的提醒着他车子来了。

  边伯贤红着眼提着自己的行李上了车,他想起自己几个月前刚来这里的时候,那个时候自己好像还没有那么舍不得这里。

  车子缓缓发动,朴灿烈的脸也在自己面前慢慢消失。

  “边伯贤!我明天就会不记得你了!”

  【END】

评论

热度(12)